巧巧.Morgan.

我守护的是整片海的宁静^

枯木 2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开学第一天,阳光明媚,陈浚铭背着书包走在去往高一十班的路上。绕过学校中心的花园,能直通高一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是十班在几楼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我问一下,高一十班往哪里走?”陈浚铭硬着头皮叫住迎面走来的男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男生诧异的用视线扫了扫陈浚铭,然后很热情的拉住她问道:“你是转校生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浚铭有些僵硬的笑了笑,皱着眉头道: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跟我来吧。”男生示意他跟他走。陈浚铭只得跟着他。一路上陈浚铭想跟男生说话,却始终没开得了口。最终还是男生开口说:“我叫张函瑞,算是你高三学长,你可以叫我——” 张函瑞停顿了一下,“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浚铭看着眼前的张函瑞,心里不知道怎么想的,从张函瑞联想到了家中的橘色橘猫。猫是异瞳猫,一个瞳仁是海蓝色,一个瞳仁是橘红色。张函瑞的眼睛如同黑曜石般深邃,迷蒙上一层雾水,显得乖巧不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定定的看着张函瑞,张函瑞转过头冲他笑了笑,眼睛如月牙般柔情似水,嘴也微微弯起一个浅浅的弧度。整个人像被跑进酒坛一般醉人。就在这时,陈浚铭听到自己的声音:“我叫你——阿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说完这句话,陈浚铭就有些后悔了。万一学长不喜欢这个称呼,又因为这个不喜欢他了怎么办?他刚想出口辩解,就听到张函瑞的声音:“可以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浚铭是松口气,但是张函瑞却慌了神。这个称呼,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们两个对面走来一个抱着书的女生,“张主席好。”女生是个黑长直,一副黑框眼镜显得很文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函瑞礼貌回道:“胡部长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时陈浚铭才恍然大悟般问道:“阿函你是学生会主席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浚铭慌了手脚,冲张函瑞鞠了深深的一个躬,“主席好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函瑞被吓了一跳,愣在原地惊异的看着陈浚铭,又像刚反应过来一样笑了,笑的很开心。“你好傻啊哈哈哈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浚铭一脸疑惑:“我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函瑞捧着肚子抹抹笑出来的眼泪,回答道:“所有人知道我是主席的反应都是不敢说话,你可好,直接来了个九十度鞠躬哈哈哈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浚铭感到一阵无语,转身就要走。谁知张函瑞突然一声尖叫,眼看就要倒地,被陈浚铭眼疾手快的拉住。两人就着惯性抱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主席好香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函瑞尴尬的离开陈浚铭怀中,咳嗽两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都非常尴尬的继续走,知道到了高一十班。张函瑞的耳朵还是红的滴血,陈浚铭看到以后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这儿了,我学生会还有事儿,我先走了。”张函瑞不等陈浚铭反应就转身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我……”你在哪个班啊,我想去找你。后半句没被陈浚铭问出口,他觉得这有点不对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等他多想,便听到身后一个声音“是陈浚铭同学吗?”老师的声音传进陈浚铭的耳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